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貓抓皮沙發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北區家具行沙發罩訂做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北區家具行床頭箱客製化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南區家具行餐椅客製化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霧峰家具行兒童家具工廠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北屯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大雅沙發床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流浪在這座城市本身就有一種無奈,如今卻身在這里,張根有種難言的苦楚與悔恨。 “今天中秋節,每人兩個月餅加一個蘋果。今晚八點會安排大家給家里打一個電話,每人限時五分鐘。”獄警打開了牢門大聲喊著。 張根從獄警手里接過了中秋節“禮品”,分外沉重,這是他第四次接過了這種禮品,還好,他算了一下,他再接過一次就可以回家陪父母過節了。一次故意傷害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這是他不愿提起的傷痛,值得安慰的是他所在的監室有一個小窗子,十五夜他可以看到圓圓的月亮。 八點二十六分,張根拿起了電話撥通了家里的電話,電話那端是他的母親王翠。 “根兒,在那里還好嗎,有沒有受到欺負,今天的中秋節怎么過的?”還沒等張根叫聲“媽”,王翠就已經迫不及待地問寒問暖了。 “媽,我在這挺好的,發了月餅發了水果,還有電視節目看,好著呢,算是吃上國庫糧了,哈哈。”張根故意表現出了快樂的一面,想努力打消母親的擔憂。 “孩子,媽知道你那里不會好到哪去的,你也別安慰媽了,都是媽不好,都是媽太著急。” “媽,那件事都過去了你就不要再提了,我在里面真的挺不錯的。你之前不是一直罵我做事不冷靜、沒頭腦嘛,在這里的兩年我也正好清靜清靜,出去了再好好干一番大事業,孝敬你和爸爸。”張根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了下來,他強忍著不讓自己的聲音哽咽,他知道母親再也承受不了。 張根說到最后本想讓他的爸爸接電話,可是欲言又止,出了這件事以來父親一直不理解他、不原諒他,就算在這之前,他也沒看中自己的孩子,認為是孩子太任性無能。 五分鐘的時間到了,張根還不舍得掛掉電話,在獄警強制其掛掉電話的瞬間他大聲的喊:“媽,你和爸不要擔心我,保重自己的身體。” 因為掛電話的時間晚了一小會兒,張根被獄警狠狠地批評了,此時的他根本聽不進這些話。回到監室,月正圓得過分,皎潔的月光傾瀉在這間小屋子里,更加清冷。 張根坐在床上閉上了眼睛,又浮現出了那個女人的容貌。兩年前,他和蕭蘭同在一家工廠的同一個車間,此時的蕭蘭二十有三,小張根六歲,正直爛漫好時光,性格平和、皮膚白皙、待人和善,卻被最近的一次失戀折磨得憔悴不堪。 失戀后的蕭蘭無心上工,常常出錯,面對領導的批評也已麻木。張根逐漸地擔負起了蕭蘭的一些工作,但是對領導說仍是蕭蘭獨立完成的,如此一來就幫了蕭蘭一把,讓她不至于被開除。 很快,蕭蘭從陰影中走了出來,工作上也已恢復到之前的狀態。此時的她沒有忘記前段時間張根的幫助,遂安排了時間款待張根。倆人買了酒菜回到了蕭蘭的住處,酒越喝越大,話越說越盡興,兩個人發現他們之間有很多同樣的經歷,迷糊間卻發生了關系。 早上醒來,蕭蘭看到眼前的景象立馬大喊要報警,這令張根著實摸不著頭腦,他也解釋不清昨晚發生的一切。此時的蕭蘭漸漸地想起了一些昨晚的事,也怨自己太過于沖動。 “你走吧,昨晚發生的事不要告訴任何人,我和你也沒有一點關系,工作正常干就是,趕緊離開我這里。”蕭蘭頭還是有點痛,說完后蒙著被子哭了起來。 張根也不好再說什么,穿起衣服就走了。日子一天一天正常地過著,那晚的事情仿佛真的已經過去了。 二十九歲,早該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可張根一直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或者說他還沒遇到一個自己愛的人。 對于只有這么一個兒子的王翠心里早已為兒子的婚事著急了幾年時間了,看著身邊別人的孩子都結婚生子了,自己的兒子還單著,她的心里比什么都難受。她曾旁敲側擊地讓兒子盡快找個心愛的人,她也可以找個媒人,可兒子的不著急讓她打消了所以念頭。 自從和蕭蘭發生了關系,每天上班張根都覺得尷尬,他是不是地偷偷瞄兩眼蕭蘭,他很想知道她此時心里的感受與想法。然而,蕭蘭并沒有表現出異樣,這讓張根心里的好奇愈發嚴重,這種好奇在張根心里發了芽,變無法阻止其生長。 “下班后我想和你聊聊,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張根羞答答地站在蕭蘭面前。 “等有時間再說吧。”蕭蘭臉上依舊有笑容,還是之前的樣子,張根更是猜不透。 此后的每一天張根開始留意這個女人,留意她的一舉一動,甚至到了病態的地步,或許是好奇的心里作祟,可是可怕的是他發現自己漸漸喜歡上了她,而她仍舊對自己不冷不熱。 “下班后我有話對你說,就在廠子東面的小胡同里吧,三分鐘就足夠了,希望你快一些過來。”此時的蕭蘭一臉嚴肅,沒有了往日的微笑。 “好,我馬上過去。”張根有些激動,又要獨處,他希望把所有對他愛慕的話都講出來。 “你最好不要和我一起走過去,還是我先過去,你稍后再過去吧,免得人家亂講。”蕭蘭說完轉身就走了。 張根到的時候蕭蘭正依靠在墻上,長發披肩,在夕陽的映照下泛著淡淡的紅色,她低著頭。 “我……”,張根剛要張嘴,卻被蕭蘭打住。 “你今天不需要講任何話,我說著你聽著就這么簡單。我懷孕了,昨晚我自己拿驗孕紙驗出來的,肯定是那晚造成的,現在這種情況你自己回去好好想一想,想好了告訴我怎么辦好了。行了,要說的話就這么些,你趕緊回去想想辦法吧。”蕭蘭說完就離開了,絲毫沒給張根表白的機會,而此時的他正被蕭蘭剛才的那番話撞擊得昏頭暈腦,說不出高興、說不出痛楚,只是覺得來得太突然。 張根回到宿舍翻來覆去睡不著,他將這事告訴了舍友。 “你傻啊,你也不想想你多大了,現在有了孩子就讓他生下來啊。她人也不錯,現在結不了婚的話生完孩子再結嘛。”張根想了想,他也不舍得將那個孩子流掉,但是蕭蘭會不會同意呢? 王翠時不時電話催著張根早點結婚,張根一時沒忍住就把他和蕭蘭的事情告訴了母親。 最近幾天,張根沒見到蕭蘭來上班,他問了問其他人說是請了幾天假。四天后,蕭蘭又上班了。下午,張根約了蕭蘭,還是那個胡同。 “我想好了,孩子留著吧,流掉了我于心不忍。”張根很想拉著蕭蘭的手,他知道自己身上有一份責任。 “晚了,我流掉了。”說出這句話時蕭蘭的淡定讓張根有些驚訝。 “哦,那也沒什么關系,你也很為難不是?”張根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么好。 “說完了嗎?孩子我也流了,事情就這么過去吧,不要再說什么了,還是老樣子,什么也沒發生。”這句話讓張根突然間感覺到她的心理和年齡很不相符。 “可是……可是我已經喜歡上你了。”張根終于說出了心里的話。 “哦,那就喜歡吧!”蕭蘭一如既往地淡定,這淡定讓張根不知所措。 沒多久張根發現蕭蘭又戀愛了,此時的他只好安慰自己:“別妄想了,她比你小整整6歲,年齡在這,無可逾越,放棄吧。” 可是張根終究是喜歡蕭蘭的,他自己欺騙不了自己,仍舊注意著蕭蘭的一言一行。 王翠打來電話,她還在為自己的孫女或者孫子擔心著,她盼望著張根能早點結婚有孩子,畢竟孩子已經近30歲了。 “你和蕭蘭現在怎么樣了,她還好嗎,你可讓她注意點身體,懷孕期間尤其注意。”王翠顯出了作為一個婆婆的關心,更加關心的是兒媳婦肚子里的孩子。 “媽,我和她都挺好的,你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好她的。”張根這次忍住沒跟母親講他們之間的事。 “哦,那就好,有時間我就進城去看你們。” “你還是別來了,等有時間我帶著她一起回去吧,那樣你和爸都能見著,咱們也團圓一次。”張根說著說著流了淚,在這座城市,他像個流浪的孩子,其中的酸甜苦辣他最清楚。 蕭蘭依舊和新男友打得火熱,也常常在廠子門口表現出親昵,張根看在眼里氣在心里。他曾幾次約蕭蘭出去吃頓飯都被拒絕了,索性再也不搭理蕭蘭。 此時的蕭蘭完全沉寂在愛河中,她忽略了身邊的所有人,連上次的墮胎事件也拋之腦后。而張根卻無時無刻不在注意她,甚至是背后保護她。 蕭蘭的命運像是無數電影與電視劇里的故事,男友在一個下午向她提出了分手。蕭蘭沒有哭,淡定地吃飯、淡定地上班、淡定地游玩,她見慣了這種無稽的感情。 可是這終究是一陣痛,再沉默了五天之后,內心積壓的怨恨、苦痛終于爆發了出來,在工作的休息間,蕭蘭一個人撕心裂肺地哭著,門反鎖著,張根站在門外,聽著里面的哭聲,心里像是有一萬條蟲來回游動。 蕭蘭的哭聲漸漸停止,仍在不時抽泣,門開了,蕭蘭看到了眼前的張根,此時的她緊緊地抱住了張根。 張根和蕭蘭住到了一起,這是張根在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相差6年的距離,在此時仿佛一下縮為零。 感情就這樣平淡無奇地繼續著,沒多久蕭蘭又懷孕了,此時的張根沉浸在幸福中,一切都走上了正軌,對父母也有個交代了,他對蕭蘭更加地呵護,工作也更加努力,他想自己這輩子沒什么出息,至少得讓孩子有個好的環境。 張根仍舊沒帶著蕭蘭見自己的父母,只是電話中讓蕭蘭和自己的父母說過幾句。在父母眼中,蕭蘭雖比自己的兒子小6歲,但性格顯出了沉穩的一面,他們認為這個兒媳婦還是不錯的。 可是,張根和他的父母都忽視了一點,過于沉穩的人真正不正常起來是讓人摸不著頭腦的。 “我把孩子流掉了,沒什么原因,你也不用問我,我就是不想要那個孩子。”一個下午蕭蘭告訴張根,此時的張根正坐在桌前等著蕭蘭吃晚飯,她出去一天了,想的是回到家能讓她吃上一頓熱飯。聽到這句話張根徹底地崩潰了,眼前這個女人心怎么會那么狠,他一時間不知道要怎么罵她,把桌子掀翻在地,關上臥室房門一個人喝起了酒。 蕭蘭看著臥室也不能進去,就走了出去,此時她新交的男友正在門口等著她,載著她揚長而去。 張根越想越氣,他想不明白天底下怎么會有這種女人,這讓他怎么在父母面前交代,怎么在朋友們面前做人。張根完全失去了理智,他只想找到蕭蘭把這件事問明白,就算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 蕭蘭一連三天沒有回來,張根也連續三天沒有上班,他準備好了一瓶硫酸,總之蕭蘭還會回來。 蕭蘭回來收拾東西,此時的張根憔悴不堪,他看到蕭蘭瞬間又精神了起來。 “為什么,可以告訴我為什么嗎?”張根拉著蕭蘭的胳膊,生怕她逃走。 “沒為什么,我當初甚至可以告你強奸,沒告你就已經是便宜你了,你也別妄想,我們不適合,我更不會愛上你。” “我對你那么癡心,你怎么就一點同情心沒有,你讓我做什么我都可以做,求你別離開我好嗎?” “我跟你說張根,咱倆這輩子在一起過日子你想都甭想,根本不可能的事。” 聽到這句話,張根“砰”地一聲跪在了地上,蕭蘭看此情景只是冷冷地笑了笑說:“這是我見過的電視劇上的情節,你別跟我整這一套。放開我,不然我現在就報警。” 張根的憤怒已經達到了頂峰,他抄起地上的硫酸就潑到了蕭蘭的臉上。 想到這些的時候,張根看了看窗外的月亮,這個十五夜,月亮依舊是那么亮那么圓,幾年的牢獄已經使他看淡了男歡女愛,感情也更加強求不起,只是婚還是要結,不要再盲目罷了。 張根吃完了獄警分發的月餅,想到了媽媽自己制作的月餅,此時的他多么想再回到從前,重走那一頓困惑盲目的路,而這五年,終究是被偷走了。

轉眼,又是一年上學季,初冬的天空,少了蔚藍的清朗,多了些許這個時節該有的迷漫灰暗。早晨,走在路上,總能看到孩子們成群結隊地背著新書包、穿著新衣服高高興興的往學校的方向走去。特別是早晨7點多的那幾班公交車,總是被一個個高矮胖瘦不一的孩子們擠滿了,有的身邊還有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拿著書包陪同相送。我知道,新的忙碌季又開始了。 說起上學有父母或祖輩相送,我們都不會陌生,因為我們都曾經經歷過那些讀書的歲月,簡單、青澀又覺得十分的美好。記得,我上學那會兒,也特別地希望有家長的陪同,這樣,走在上學的路上,也不會覺得孤單和害怕。可是,我知道,爸爸媽媽太忙了,忙不完的日常農活雜務,就把他們的時間牢牢地栓在了一塊塊地農田莊稼地里,我需要習慣一個人上學放學的日子。 沒有家人的陪伴,我總喜歡拉著鄰居的幾個小伙伴一同上學放學,這樣就覺得有了伴,回去的路途也會短了許多。那時上學的路,離家大概有50多分鐘的路程,都是青石板路,不通公路,也沒有摩托車、自行車可以騎,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兩條腿步行,所以我總是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開始出發,拿著小手電照路,當然放學回去的時候,特別是冬天,也是天黑了才到家。一個人的時候,還總喜歡哼著小曲打著響指走著,覺得這樣就可以跟自己壯膽了,即使經過山林陡坡的時候,也能大膽大方的昂首走過。 就這樣,我走過了自己的小學和初中生涯,慢慢迎來了不一樣的高中生活,因為心中有到市區里上學就可以離父母更近一點的想法,所以就在高中擇校時大膽填報了瀘州市區的學校,可能上帝的眷顧,也可能是自己的努力,我如愿來到了市區一所高中開始了獨立的學習生活之旅。 為什么說是獨立呢?因為小學和初中時期,我都是天天和父母祖輩生活在一起。后來我初中臨近畢業的時候,隨著我和弟弟學習費用的加多,靠家里勞作換來的錢已經不能支撐我和弟弟上學所需了,爸爸媽媽就毅然選擇到市區打工,把我和弟弟交給了祖輩照看。說起打工,其實爸爸媽媽就是當個小區的門衛,并負責打掃小區的樓道和院壩衛生,一年四季都離不得人。所以自此以后,很長一段時間,爸爸媽媽都沒有回過家,連逢年過節都是在市區出租房里度過的。而我呢,也越來越想念爸爸媽媽,想要離他們更近一點,我想這應該就是子女和父母之間怎么也割舍不掉的無法替代的感情吧。 離爸爸媽媽真的近了,心里別提有多高興了,因為終于可以和爸爸媽媽有更多的親近啦。的確,孩子嘛,就是有這種心思,想得特別的簡單,也覺得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實現。從接到高中學校的錄取通知書開始,爸爸媽媽就很開心,臉上也揚起了久違的笑容。爸爸說,“開學的時候,讓媽媽送你去學校報到吧”。我回望著直點頭笑笑,也開心的說不出來話來了。 放暑假的時候,我就在市區幫著爸爸媽媽打工干點零零散散力所能及的活,比如跟著媽媽掃樓梯、掃院壩、收水電費等等,空閑之余就為爸爸媽媽做點家常便飯、洗洗衣服啥的。偶爾,時間寬裕,弟弟也會來市區跟我們相聚。一家四口就擠在不足10平方米的小區門衛室里,日常吃住生活全在這里了,那可真是相當的擠喲,冬天睡覺倒是滿暖和的。 盼呀盼呀,終于等到開學了,那天報到的場景還鐫刻在我的腦海里。那是個帶著些許霧氣的早晨,媽媽特地找了一件看起來比較正式的衣服穿上后,站在鏡子面前細細的看了幾遍才覺得放心,走出房門,背上我在學校住宿所需的生活用品就直奔學校了。媽媽很少出家門很少坐車,坐了一趟公交車就暈車吐的不行,整個人看起來一點精神都沒有,只能緩緩地靠著車窗才覺得舒服點了。搖呀搖,終于快到學校門口的那個車站了。我牽著媽媽的手慢慢地下車了,走了一段公路不知道用了多少分鐘,才來到了學校。 學校門口兩旁插上了很多迎接新生或老生回家的橫幅標語,很多家長孩子拿著行李站在了校園操場的各個角落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嘰嘰喳喳地,讓這個暑期還特別安靜的校園一下子變得熱鬧非凡。站在校門口的媽媽,也好久沒見過這么多人這么熱鬧的場景了,停留在門口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我牽著媽媽跟著新生報到的指示牌去了我們那個班級的教室,交完學費和住宿費,又跟著住宿樓棟管理阿姨來到了屬于我們宿舍的那間房。媽媽暈車很不舒服,卻一直都在強忍著自己,裝著像沒事人一樣,現在又忙著替我鋪床、買差的生活用品,等一切都基本安頓下來后,媽媽讓我自己先熟悉熟悉環境,然后調整好心情準備好好上課,把這三年高中認認真真的讀下來,有個好的收獲,為自己以后的人生攢下又一筆財富。 因為擔心媽媽,也不放心她一個人就這樣回去了,我硬拉著媽媽在學校外面小吃館里吃了一碗砂鍋米線,等媽媽舒服點了,我再送她上了的士車,這樣她就可以少受點罪,早點到家休息一下了。我知道媽媽,今天雖然忙碌了大半天,但是心里肯定是十分欣慰的,因為自己的孩子終于又要在學業上有新進展新突破了。媽媽是農民之家出生的孩子,有著其他父母也有的那種觀念,那就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盼望著孩子不走自己的老路,不要一輩子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守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干著數不完的農活,能通過讀書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闖蕩,過上舒適寬裕一點的生活。 帶著媽媽的期盼,我在高中三年真的可謂是熬更守夜的學習,沒有遲到早退,也沒有跟著同學出去夜玩,除了周末和節假日,我把時間都貢獻在了學業里,每天宿舍起床最早的是我,睡覺最晚的是我,去教室最早的是我,我不是非要當個什么第一,我只是覺得這樣我才能心安,才覺得對得起父母含辛茹苦把我養大、省吃儉用供我上學的這份愛。因為害怕影響我學習,也不想讓我的老師和同學知道他們在城區打工的有關情況。媽媽自第一學期開學送我來過學校后,就再沒有來看過我。爸爸呢,只一次來過學校看我,那天還剛好正在上課,爸爸找到我的教室后,就只在教室外站著看了我一陣,然后就擺擺手意思讓我好生上課,將帶來的炒肉放在門衛室就走了。 除此之外,媽媽和爸爸就再沒有來學校看過我了,我知道他們很忙,也是為我考慮很多,所以就不想來打擾我學習。因為在校一直都規規矩矩地學習,學習也總是在班級前列,媽媽爸爸對我很放心,老師也很關心我,我也儼然成為了他們心中的乖乖女,讓他們少操心了。就這樣,簡簡單單、平平凡凡地度過了三年高中學習生涯,迎來了高考沖刺。高考那天,太陽很大,媽媽爸爸他們在干活,就沒有像有的學生家長那樣在趕考的學校外面陪考,我帶著他們的期盼和自己的愿望,考試現場平穩地發揮著。經過焦急的等待,成績終于出來了。那時的自己很懵懂,對于填報適合自己的志愿,還是有些生疏,媽媽爸爸更是外行,經過多方查閱資料,我用自己的分析大膽填報了一所省外的大學,覺得自己的勝算還是蠻大的。 就這樣,我帶著想去看看不一樣遠方世界的心,如愿以償地來到了大學校園。同中學時候不一樣的是,媽媽爸爸沒有出過這么遠的門,又暈車不認識字,跟我一起去了學校他們就不能正常的返程了,且我也很不放心二老自己坐火車又轉客車、的士、公交車回去。思慮再三后,我毅然決定一個人帶著行李包直接轉車去學校,學費都不帶,等到了學校找到了組織后,再讓家里把錢匯過去,這樣就安全放心很多。經過多次的勸說,爸爸媽媽終于同意讓我一個人去學校了,雖然很遠的路程,但是他們對我很有信心,也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順順利利的到學校安頓下來,因為他們知道我一直都是很有主見、很獨立的孩子,可以應付基本的日常所見所遇,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歷練。 一年又一年,終于在外省度過了有些水土不服的四年,爸爸媽媽至今不知道我的大學是在哪里讀的,因為他們沒去過,也記憶不好,說過不久就會忘記,但是我心里十分清楚明白,爸爸媽媽的愛從來不變,我的生活學習也非常的充實,更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因為從一進入大學校門開始,我就不斷兼職打工,不管是賣零食、銷售手機卡還是超市促銷、菜館服務員,總算是收獲滿滿,當然學業也一門都沒落下。我依然是那個喜歡早睡早起、從不遲到早退的學生,連上階梯教室的公開課,我也是按時到位,乖乖的做好課堂筆記,所以大學四年下來,自己的學習成績都是班級前列,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科目都超過了90分,還被評為了“院系三好學生”,獲得了學校獎學金,也為自己步入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時間滴答滴答過的真快,轉眼,我已畢業十余年了。回望十多年的讀書年華,真是一去不復返了,但依然那么清晰地刻在我的心底里,永不褪色凋零。讀書歲月,沒有什么轟轟烈烈的事情,只有簡簡單單、平平淡淡地走過,都說一個人的一生總有一些路必須要走,我想這就是我該走的那段路,樸素中承載著我們一家三代人的求知渴望,哪怕一步一個腳印慢慢走,也終會有到達終點的一天。(江親蓮)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我想起了你淚水的光澤 我想起了你最后的選擇 失去了自我,跟幸福很陌生 愛在燦爛里飛揚, 心卻在最荒涼落下 我現在的心情不想讓人知道 我不想回到昨天 看你虛偽的眼淚 若時間能后退,世上將沒有欺騙 如果不曾相逢 也許 心緒永遠不會沉重 如果真的失之交臂 恐怕一生也不得輕松 一個眼神 便足以讓心海 掠過颶風 在貧瘠的土地上 更深地懂得風景 一次遠行 便足以憔悴了一顆 羸弱的心 每望一眼秋水微瀾 便恨不得 淚水盈盈 死怎能不 從容不迫 愛又怎能 無動于衷 只要彼此愛過一次 就是無憾的人生 >>>更多美文:愛情詩歌


台中北區家具行沙發罩工廠
台中潭子家具行床頭箱工廠直營 台中西屯家具行推薦工廠直營 桃園蘆竹兒童房沙發傢俱行推薦台中霧峰家具行沙發墊工廠直營 台中西屯家具行客廳組合推薦 桃園龜山軟裝家飾推薦台中西屯機能沙發訂製 台中大里家具行客廳組合訂做 台中軟裝潢設計家具行

arrow
arrow

    s67ztp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